[乐叶乐]我跟你讲个笑话

补档1

*ooc





据说,联盟内部最初很困扰,到底要不要让张佳乐参加这次世界联赛。

这个选手,技术是好的,荣耀弹药专家第一人。

能力也是好的,联盟这么多年进过决赛最多的就是他跟叶修了。

心态也挺好,你看第五赛季没了搭档他还拿了MVP。

状态也不错,打到现在没什么下滑,还能换个战队继续打。


可就是拿不到冠军。


他的四亚传说流传甚广,广到什么程度呢,已经和小李的奥斯卡,水果的格莱美,村上的诺贝尔,荷兰的世界杯一起,成了个梗,被写入了wiki百科。

他的名字在荣耀圈内外都变成了个形容词——

“我今天考试考了张佳乐。”

“我昨天跑步跑了倒数张佳乐。”

“你今天也太张佳乐了吧。”

“我怎么就这么张佳乐。”


或许有人有恶意,但张佳乐知道那是少数人,所以本人并不在意,有时还会主动拿着开开玩笑。

但临到了开始商议出战名单的时候,荣耀内部管理层突然开始忌讳了。


中国人对于讨个彩头这种事情一向是很在意的。

更何况这一次是中国荣耀竞技界向国际游戏竞技行业迈出的第一步,也是接下来行业发展的最重要一步,叫个幸运E来,感觉就像是自己给自己立了个黑色Flag。

而且仔细想一想,张佳乐年纪也不小了,第二赛季出道的了。

总局和联盟脸对脸看了看,觉得这也算个能跟粉丝和评论员说得出口的解释,于是决定还是不让张佳乐参加了,找个其他人凑活凑活吧,能打的不少呢。


就这么拍板制定了初选名单,为了显示重视,名单是由冯主席亲自发给领队的。

领队正在打荣耀,面对主席非常冷淡,只把名单接收过来瞟了一眼,“张佳乐呢?”

冯主席说本来就没张佳乐。

领队哦了一声,“那叫他们把张佳乐加上。”

冯主席说叶修你别闹这是说加就加的吗?这是联盟和总局的一致决定。

领队冷笑:“他们决定?我专业他们专业?”

“这个和专业不专业没关系……”

“那还能和什么有关系?”

“不是,上头说张佳乐运气不好,可能会带衰队伍……”

“放P,”领队难得怒了,“张佳乐衰是他自个儿的事儿,带衰队伍,我还说联盟和总局有他们这样一群猪脑子是在带衰整个电竞行业呢。”


冯主席无言以对。


摸了摸兜里的速效救心丸,冯主席叹了口气,“一定要加上吗?”

“恩。”领队放了个大招,把对手打残血了。

“成。那我就说这是你的决定。到时候出什么事儿你全权负责。”

“我负责就我负责。”领队一套连击把对方血量清零,开心了起来,“再说了,张佳乐就算真带衰也没什么好怕的。还有我呢。”

“你什么?”

“我属冠军的,有带旺队伍的buff,比他们张家的debuff强。”


冯主席不忍直视,“你属冠军,你克亚军吧。张佳乐这多年硬没拿到冠军大概都是被你克的。”

“很好,老冯你说了个好梗,等我拿去问张佳乐——”

“你就可劲儿输出吧,总有一天OT了被人打死。”

“呵呵呵。”


张佳乐当时自然对一切一无所知,他也是后来才知道为了自己的出战资格,叶修与冯主席跟联盟总局进行了一次态度强硬的抗争。

他那时正恨不得咬死叶修,顺嘴也想咬死冯宪君。

因为叶修说话算话,真把冯主席的那句话拿出来嘲讽张佳乐了。


叶修V:@张佳乐 冯主席好奇呢,是我克亚军(你),还是你克冠军?


由此可见叶领队果然是个用脸T遍全联盟的人形自走怪,不过是把差不多的意思换了个说法,嘲讽值硬是比原话高了个百分之两千。


张佳乐V:滚!

叶修V:我知道了,是冠军克你。


当天张佳乐到底克谁又被谁克的话题再次被轮成了一个梗。

好事的网友还把老梗也拿出来玩,一个劲儿建议张佳乐去买件耐克穿穿。

张佳乐气了个倒仰。

这直接导致两个月后他启程去B市跟联赛队友集合的时候,心下立誓,半个字儿也不要跟叶修讲。无视他,忽视他,坚决不理他。


但跟叶修刚一见面,他的誓言就被打破了。

叶领队似乎是因为终于被老爷子放了出来,B市的霾天在他眼里是蓝的,地道的下水在他眼里是清的,光秃秃没了叶子的树在他眼里也是绿的,那股憋在家里憋出来的暴躁气息终于散去,人又恢复懒洋洋的和善样子,看见张佳乐进来了,很热情跟人打招呼,“哟,张佳乐,来挺早啊。你耐克穿了没有?”


张佳乐怒从心头起,“叶修你妹!”

叶修呵呵呵回头找到他妹,“妹,我跟你讲个笑话。”

苏妹妹笑眯眯很配合,“什么?”

领队很深沉,“张佳乐的冠军。”

说完,领队自己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张佳乐脑中“锃”一声,有根弦发出了断裂的声音。


于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刚下车,就看见叶修和张佳乐从他们面前跑了过去。

叶修在前面跑,张佳乐在后面追。

没到二十米叶修就跑不动了,张佳乐追上去掐着他脖子勒。

然后是周泽楷和苏沐橙跑过来,一个拉张佳乐,另一个扶叶修,总算把这场全武行终结。


蓝雨正副队在风中凌乱。

黄少天憋了半天,“……他张佳乐也太不够意思了吧。他要揍叶修怎么也不带我一个呢?”


可怜一代话唠,说这话时居然还磕巴了,想来也是被这奇景吓得不轻。

“他俩关系之前有这么差吗?”黄少天回头问喻文州。

喻文州从凌乱中回过神来,看了看被两个人拖着还在互开嘴炮的叶修和张佳乐,眼睛眯了眯,“也许。”


总之,这只是个无伤大雅的插曲。


随着参赛成员的到齐,外国战队的资料送达,以及赛事规章的下发,配备翻译厨师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加入,一切都开始走上正规日程。

作为唯一一个不需要避讳各战队私密资料的退役选手,叶领队尤其的忙,什么都归他管,什么都需要他来。张佳乐吃饭的时候都不一定能碰到叶修,自然没什么机会再跟他互喷垃圾话。

对此张佳乐特别伤感。


“我没看出来你还有受虐倾向。”王杰希冷静的点评。

“呸!我这是可惜你知道吗?”张佳乐拿着筷子对碗里的西兰花戳戳戳,“我刚想好了一句特别棒的嘲讽。哈哈,等我碰到他我要喷他一脸。”

王杰希看了眼对面,“你回头。”

“呵。”张佳乐一脸你驴谁啊,“王杰希你怎么这么无聊?多大人了还玩这种游戏。”


“谁要喷我一脸?”

“槽!”张佳乐吓得跳了起来,跳起来的同时还来了个侧身180°大回旋,果然是叶修,“你这人走路怎么无声无息……这黑眼圈怎么回事儿?你几天没睡觉了你?”

叶领队一脸将死的困倦,“有吃的吗?”

张佳乐看了看盘子里的西兰花,“没了。你去食堂问问啊……欸!欸!我吃剩的……”

“我去了。食堂没饭了。”叶修没骨头一样拉了个凳子就瘫了上去,毫不介意的把张佳乐盘里剩的西兰花都倒进了嘴里,一边有气无力的嚼,一边有气无力的解释,“我本来想问问有没有泡面,张新杰这个禽兽,他跟食堂方面讲战队人员需要均衡营养,所以食堂根本就没进泡面……啊,我要饿死了……”


“你到底是做了什么累成这样。”张佳乐一脸嫌弃,而后拍了拍叶修的肩,“泡面我倒是带了几盒过来,一直没吃,你要么?”

叶修奄奄一息的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有毒么?”

张佳乐怒极反笑,“我看你还是就这么饿死好了。”

“别别,张佳乐大大我错了。”叶修站起身来没皮没脸往张佳乐身上一挂,“走走走我们去吃泡面。哎呀张佳乐大大我跟你讲,我泡泡面的手艺可好了沐澄吃了都说赞。”

张佳乐愤怒,“泡泡面要什么手艺啊!还有你别挂我身上!”

叶领队据理力争,“你怎么能这样呢?你怎么能瞧不起泡泡面这种技能呢?我跟你讲……”


张佳乐一脸不爽,拖着挂在身上的大号肩部挂件向楼上宿舍走,一路上叶领队都在孜孜不倦的给他科普方便面的三十六种泡法。

王杰希就在这样的BGM下,淡淡的咽尽了嘴里的胡萝卜,发出了一声非常有神棍气息的飘渺叹息——

“被喷了几句垃圾话,嘴角翘得都收不住了。你说你这不叫受虐倾向,那就只能叫爱情了。”



这依旧只是个无伤大雅的插曲。


日子在一天一天向前有条不紊的推进着。张佳乐原本以为出发去苏黎世那天他会很激动,但没有。那天B市下着蒙蒙细雨,将这个多年来笼罩在灰雾中的城市遮蔽得更加严实,以至于繁华与喧嚣都成了黑白照片中的默景。叶修则坐在比默景更加灰暗的角落里,飞机还没起飞就把眼罩盖上了,看上去很累很累。

张佳乐本来想嘲讽他,但他坐在前头,跟叶修隔了老远,想看一下叶修的脸,都得站起来将身子别过一个艰难的姿势过去。

好吧,他心想,看在你这么鞠躬尽瘁的份上,这次放过你。


到达苏黎世,苏黎世是晴天,碧空蓝得发亮,亮得张佳乐花了眼,有点恐慌。

他转头去找叶修,却看见那个人不知何时已经走上前去,不知何时又套了一身合体的西装,带着一种他从没见过的温和风度,彬彬有礼的用英语和瑞士方面的接待人员攀谈起来。

张佳乐呆呆的看着,陌生感像是中欧的阳光,从头到脚刺穿了他。


“叶修……”

“干嘛?”


张佳乐猛一回头,看见了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

叼着烟,耷着肩,眯着眼,似乎永远不会变。

苏黎世的阳光突然就变得友善了起来,那一瞬甚至让他觉得有些怀念,他记得百花当年也是在这样一个阳光永远温暖明媚的城市。

那种温暖在他脑海里十分留恋,即便离开也被记忆发酵成了甜。


叶修就着这种泛甜的阳光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叫得那么缠绵悱恻不知道还以为你暗恋我呢。”

“谁他妈暗恋你。”

“呵呵。”

“那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谁?你弟。”

“恩。叶秋。”

“叶秋……你拿你弟弟名字登记联盟的?”

“啊。”

“真可怜。”

“是啊,脸都不敢露。”

“呸,我说你弟真可怜。被你这么个哥哥冒充,多惨啊,不知道背地里挨了多少冤枉骂。”

“胡说,三冠在手笑看疯狗,他多大的荣幸呢。”

“你要点脸吧……”


张佳乐拎着自己的行李跟在叶修身后向前走去。

苏黎世的阳光真暖啊。

让张佳乐觉得自己被暖融融得化了,漂浮在带着花香和烟草香味的空气里。

他有种预感,接下来一定是场顺利的征程。


他的预感向来只管一半用。

第五赛季,他有预感百花一定是冠军,结果一路顺畅打过来,却在季后赛永远失去了繁花血景。这次好一点,他们有惊无险到了总决赛,一路也没有遇到什么大麻烦。

叶修和喻文州制定的王杰希与张佳乐群攻干扰掩护牵制,然后周泽楷孙翔黄少天剑枪矛三对一强攻战略成功解决掉了劲敌韩国队。

外国人都被那场不要牧师不惜火力不管指挥不按常理出牌的团队战打蒙了。

可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高歌猛进气势轩昂捧回冠军的时候——


叶修病了。


张佳乐看着这个人白得发青的脸,心里好笑,又没上场,怎么累成这个样子呢?

叶修强撑着眼皮看他一眼,笑,“别担心,好好打。”

张佳乐吸吸鼻子,“谁担心谁啊。”

叶修不说话了,半响,呼出一口带着无边缠眷的气,“担心你啊。”

“什么?”张佳乐没听清。

“没什么。”


决赛前天晚上,张佳乐翻来覆去睡不着。

其实叶修说担心他,这句话他听见了。

只是当时他不知道如何回应,他慌的很。


他已经知道最初联盟初选人员没有他的名字了。

联盟和总局里也有爱八卦的工作人员的,有些事情既然有那个影子,自然就会曝出来。

虽然大部分人都是“张佳乐都去不了联赛谁还能去LZ不要瞎胡扯”这种态度,但张佳乐自己知道是真的,那天庆祝半决赛大胜,叶修喝了不知谁敬的酒,醉了,他把他扶到房间去,丢到床上,看着他的脸一阵莫名惊慌,为了缓解情绪,顺手整理了一下他那狗窝。

他从一堆草稿纸底下翻出笔记本,居然还有电,QQ还挂着,有图标闪烁。

是冯主席发来的。


他一时好奇往上翻了几页聊天记录。


冯宪君:我跟他们讲了,他们不同意,说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计划。

君莫笑:什么计划?管我什么事?

君莫笑:我不知道联盟和总局有什么高端计划,我也懒得满足他们那些花样子的趣味想法。我讨厌外行来指导内行。

君莫笑:评价一个电竞运动员的标准永远只有他的专业能力。张佳乐有那个能力,他值得被所有电竞从业者尊重。他带着百花缭乱打过无数场精彩的比赛,奉献了无数关于荣耀的爱与热情,有他的存在对于荣耀来讲已经是一种幸运

君莫笑:所以拿运气不好这种理由剥夺他的参赛权利,这简直就是侮辱,侮辱了他,也侮辱了荣耀。

冯宪君:我知道。那叶修你……

君莫笑:我负全责。叫他们等着


君莫笑:等我们把冠军奖杯拿回来,砸到他们脸上去。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看到这些话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这并不是他熟悉的,那个叫叶修的人所具有的模样。他熟悉的叶修把一切都不看在眼里,无论多么艰难的目标好像只要抬抬腿就能跨越过去。

他强大,而且无所不能。

他永远懒得诉说什么,也懒得用什么事实证明,他只在乎自己的目标。

在此以外的东西,都不重要。


但这段话里他张佳乐似乎是特别重要的一个部分。

重要到他愿意为他去据理力争。

重要到在他叶修心里可以和荣耀一起被相提并论。


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让张佳乐把那个“我们”放在唇齿间咂摸了很久,心底咕噜咕噜冒起甜丝丝的泡泡。

但当他回头,看见叶修趴在床上,闭着眼睛,捂着腹部抽搐着,痛的厉害,脸色开始由白变青时,泡泡就被一缕一缕浮上水面的恐慌给戳破了。


那天晚上整个战队兵荒马乱的,他已经记不得发生了什么,光彩琉璃晦涩无尽都在他脑海和眼底转着圈,跳着舞,把他的记忆搞得一团乱遭。

他只记得最后他在医务室守着叶修,看着他悄无声息躺在那里就像死人一样,才突然意识到,这个人根本就不是那么无所不能,他脆弱极了。

一点点酒精就能让他痛得像要被折断。


那么那句“我负全责。”

并不是无所不能的叶修真的能够负的起吗?

重要的是自己真的能够像他说的那样,一起带着冠军奖杯砸到联盟和总局那些人的脸上吗?


如果。

我是说如果。

输了呢?


如果这次是张佳乐电竞生涯中第五个亚军呢?

如果真的就像那些人说的那样,张佳乐真的运气不好呢?

对其他人来讲,不过是又多了个可以玩儿的梗而已,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能得亚军已经很了不起,但是对于得罪了那么多人担下包票说“我负全责”的叶修来讲呢?

他为了我“负全责”,我有那个能力让他不负这个责吗?


张佳乐真的想找件耐克穿穿了。


整个晚上,张佳乐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像一条守候在黑夜陆地上的鱼。

巨大的恐慌弥漫在空气中,淹没了他。


——想要水。


砰砰砰,门被敲响了。

张佳乐悚然一惊,像是从另一个世界醒过来,“谁。”

“我。”那个熟悉的声音以一种从没有过的虚弱音调响起,“我有点口渴,想去楼下倒水。可我觉得我要一个人下楼大概会摔死。”


张佳乐飞快的爬起来,开灯,打开门。

叶修披着个外套靠在门边,脸色苍白得化进了日关灯里。他眨眨眼,似乎不适应光线,唇边却依旧是那种云淡风轻的笑容,“张佳乐大大,劳烦你扶我下去呗。”


恐慌所带来的窒息般的干渴一瞬间褪去,张佳乐觉得整个人都沉进了暖洋洋的温水中。

他紧紧盯着叶修,生怕他跑了似的。


“好。”


楼下待客厅灯光昏暗,在这里叶修的脸色终于没有那么恐怖了。他捧着一杯水,喝了一小口,有点烫,吹了吹,问,“我睡了一天吗?”

“恩。”张佳乐也捧着杯子坐在那儿,眼睛盯着沙发角,跟那儿有花似的。

“怪不得……”叶修叹了口气,“我刚起床时,下地没走几步,差点软那儿。当时就感觉自己是个刚刚修炼成人的蛇精。”

“噗。”张佳乐忍不住笑了,“蛇精。你是蛇精病吧。”


叶修也没反驳,他在沙发上寻了个舒服的姿势依着,看着张佳乐,喟叹似的,“你终于笑了。”

张佳乐一愣,“你生病呢大半夜爬起来就为了逗我笑。”

“你猜啊。”叶修笑意盈盈的。


张佳乐觉得自己耳朵一定红透了,不过幸好灯光这么昏暗看不到。

他没好气开始催叶修,“快点喝快点喝,喝完了我扶你上去。”

叶修今天晚上特别乖,张佳乐这么不给面子他都没开嘲讽,乖乖的一口一口喝干了杯子里的水。张佳乐愣愣的盯着他,看着他被温水熨帖的,泛着点点水光的嘴唇。


很软吧。

他鬼迷心窍地想。

连叶修喝完了水冲他伸手他都没反应过来。


他一路红着脸扶着叶修上楼,在楼梯拐角处,纯然的黑暗里,张佳乐感觉自己的手臂被拉了一下,然后叶修整个人,带着一股淡到闻不见的,烟草的凉意,贴了上来。

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嘴唇上就贴上一个软软的,柔滑的东西。

啊,张佳乐短路的大脑想起来,这触感是叶修的嘴唇。


“你嘴巴也挺软的。”叶修就贴着张佳乐的嘴唇低低的笑,笑音从张佳乐的嘴巴一直钻进脑海里去,像在里头点起了烟花,“我的呢?符合你的预想吗?”


张佳乐没顾上思考为什么叶修知道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因为这个吻飞快的,朝着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过去了,很快就脱离了它原本纯洁的意味。


等两个人回过神时,他们已经依着楼道的墙壁,你揉着我我抱着你,亲得气喘吁吁,好像要把对方按进自己的身体里,嘴唇被咬肿了,唇角拉出暧昧的银丝。


良久,两个人似乎终于反应过来明天还有重要的比赛,停了下来,在黑暗里倚着对方大口喘气。叶修还撒娇似的,把脸颊放在张佳乐的下巴处蹭着。

张佳乐被他蹭笑了,“你猫么?”


叶修再次低低的笑起来,轻轻推开张佳乐,向自己房间走去。

张佳乐跟在后头,看着他从黑暗里脱出身影,走进柔和的夜灯中。

叶修站在自己房门前,却没推开,转头看着张佳乐。


“哎,张佳乐——”

“什么?”

“——不要让我再担心你了啊。”他眉目间是种张佳乐从未见过的温柔,“让喜欢你的人生个病都还要为你担心,你还有点冠军队主力的自尊没有。”


一个龙牙,一个天击,然后接了个斗破山河。

张佳乐死了。


“喜欢你的人”“喜欢你的人”“喜欢你的人”“喜欢你的人”“喜欢你的人”——

脑子里的烟花彻底炸开。

张佳乐觉得大概有两百个百花缭乱扔弹药似的在他脑内刷着璀璨的屏。

——他喜欢我。

——就像我喜欢他似的,他也喜欢我。


张佳乐就站在那儿笑起来。

他是不知道他现在的表情。

要是王杰希在的话,大概会一摸自己的大小眼,点头,“恩,笑得这么傻B,看来确实是爱情。”


第二天下午的比赛,正如同张佳乐之前的预感一样,一切都很顺利。

唯一古怪的大概就是同队成员都觉得张佳乐今天兴奋的有点过了头。

本来他的任务只是牵制对方主力,结果今天这个人非常卖力,超常发挥,在完成原定任务的同时,顺手生生拖死了对方的牧师,可谓是提前结束了比赛。


金色的Glory在屏幕上炸开时,整个体育馆内响起了震天动地的欢呼声。

张佳乐走出来,四面八方都撕心裂肺的喊起了他的名字。


“zhang——jia——le——”


里头甚至还有外国人的声音。


他晕晕乎乎的走到叶修旁边,叶修精神已经好了很多,看他过来,比了个大拇指。

“赢得漂亮。”顿了顿,他笑得像昨晚张佳乐脑海中炸起的烟花那样璀璨,“你这次可以捧两个奖杯回国了。一个冠军,一个MVP。”


张佳乐已经没意识了,他看着叶修的笑脸,脑子里只在盘旋一个问题,这货笑这么好看,我现在是扑过去还是扑过去?

没有等他作出决定,叶修已经伸手过去抱住了他。


他俩个子差不多高,所以叶修抱他时,嘴巴从他唇边蹭过这个动作,做的自然无比。


张佳乐愣住了,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

“我跟你说个笑话吧,”叶修轻轻的说,“张佳乐的冠军。”

“……,哎?”


叶修趴在他肩头,声音里笑意慵懒又有点无奈,“我在跟你说笑话。所以你要笑啊,我的世界冠军张佳乐大大。”








2017-06-15乐叶叶乐
评论-97 热度-5056

评论(97)

热度(5056)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