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叶]咱有钱 1

私设多。ooc


  


  那天叶修一觉睡到下午两点,醒来的时候发现苏沐橙正趴在客厅沙发上噼里啪啦敲笔记本键盘。


  叶修一时好奇,叼着牙刷凑了过去,发现她又在给她爱豆反黑洗广场。但再定睛仔细一看,却不止是复制刷屏跟对家粉丝干仗这么简单,这女的,这个高考数学只考了 73 分的女的,居然给别人分析起企业数据年报起来了……!




  “你终于是疯了。”叶修感叹。


  “啊?”苏沐橙头也不抬,“啥呀,黑子造谣我爱豆是假富二代,我这不得有理有据地用事实反驳回去吗?”


  “……为什么?”叶修不明白,“喜欢有钱人可以直接在福布斯排行榜上找,没人会怀疑是假的。”


  “你懂个屁。”苏沐橙鄙视。


  “我劝你注意一下说话的口气。”叶修一牙刷柄戳在苏沐橙脑袋上,“你追星花的可都是我的钱。”


  “呵呵。”苏沐橙嗤笑,“我追星不花钱。”




  苏沐橙不仅追星不花钱,看文也不花钱。


  此刻她就在合法偷窥叶修新书存稿,捧着平板一边吃零食一边下达重要指示:“男主人设不够时髦。”


  “天命加身,向死求真,悲哀喜怒,不动明神。”叶修来回审视大纲,“美强惨占这么全,还不时髦?”


  “美?你这也没有外貌描写啊?”


  “纸片人哪有不美的。”


  “……OK。”苏沐橙把这两章看了又看,“但我觉得你还是加个富比较好,就设定成富二代。”


  叶修难以言喻地看了她一眼:“神经啊?又不是活人,富不富有什么意义?钱能给你花?再说这不矛盾吗,既然富二代了还怎么惨?”


  “谁说的?我爱豆是活人钱也不给我花啊;我爱豆富二代该惨的时候还是惨啊!”


  “你爱豆那是人设好不好?拿来堆时髦值、凑话题度,骗粉丝钱和网友流量的!”


  “对啊。”苏沐橙冷静地说,“你这不是很清楚吗?”


  “……”叶修陷入了沉思。




  “……我还有一个问题。”


  “说。”


  “富二代的生活什么样你知道吗?”叶修问。


  “不知道。”苏沐橙答。


  “你爱豆不是富二代吗?”叶修问。


  “那是人设。”


  “……你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那这东西要怎么写?读者看了觉得假怎么办?”叶修问。


  “笑死。”苏沐橙说,“难道读者就知道了吗?”


  “……”叶修再次陷入了沉思。




  事实证明,在数学以外的地方,苏沐橙永远是对的。


  叶修依照她的建议,在原本的剧情对话里稍微加了点对男主家世背景的隐晦暗示,几行字而已,掺在百万海量篇幅中毫不起眼,没对原本剧情造成任何改变和影响,但评论区确实沸腾起来了。


  同人区也沸腾起来了。


  流量和数据随之水涨船高。


  一切都在往好处发展,只有叶修的目光逐渐死寂――




  这个上流社会……它是什么样的?


  开席摆什么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衣服?上流社会觉得开什么车最牛逼开什么车最装逼什么车最哈逼?


  富二代都有脑子吗?什么样的没脑子是属于富二代的没脑子?跟普通人的没脑子有什么区别?


  这里需要安排打脸吗?


  那怎么打才能清新脱俗真实可信?表演弹钢琴行不行?弹野蜂飞舞够不够?要不要学海上钢琴师拿根烟放琴上点?会不会被吐槽太装逼太不现实?


  凡此种种……




  发了整整半下午的呆,叶修不得不接受现实。


  十年来,日更不辍,月月全勤,行文如流水,下笔如泄洪(。)的一叶之秋大神,他他他他他——


  卡!文!了!


  在这个秋意阑珊的爽朗傍晚,他吃不下晚饭,对着一层又一层堆放着新建文档的桌面思考了许久许久,终于选择把它们一键打包进回收站。


  点开微博。




  一叶之秋 V:还是得有生活。




  微博刚一发出,评论呈几何式增长。


  在这个众神出没的黄金时间,忠实粉丝们都没反应过来,前排就被些金灿灿的熟悉面孔占据了。


  夜雨声不烦 V:咋了咋了咋了咋了咋了……(×n)


  风城烟雨 V:你也来大姨妈了?


  真王不留行 V:@风城烟雨 看他这个发博评率确实像。可你怎么回事,又不准了?


  气冲云水 V:今天好好吃饭了吗?[微笑]


  百花缭乱天下 V:???这月收益榜好像又是你第一我不懂你到底还想要有什么生活?


  大海无量 V:性生活吧。


  ……


  叶修叼着筷子上下扫了一眼,大爆手速拉黑黄少天,给了方锐一个呸楚云秀一个呵呵,指出王杰希的错别字,一边倒掉电脑旁两个小时没动的冷饺子,一边违心用颜表情肯定吴雪峰的问句,然后开始嘲讽张佳乐。


  “你的人生从来没有生活只有生存,你当然不懂。”


  楼中楼很快开始刷屏跟风。


  “百花大神好惨[笑哭][笑哭]”


  “你说你惹他干什么[捂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生存艰难啊乐乐这月又是第二!”


  “……”


  只有一个人姗姗来迟画风不对。


  Szoke V:卡文了?[笑眯眯]




  ……好恐怖。


  这人是不是在我家安了监视摄像头?




  叶修咂咂筷子,把喻文州也拉黑了。


  可见这人呐,还是傻点好,太聪明不行,太聪明不招人喜欢,交不到朋友的。比如喻文州。如果不是因为没有别的朋友,谁会忍耐黄少天这么久呢,总不能是为了爱与正义……话说张佳乐怎么不回复了?


  又被大眼夹了?


  疑惑间,首页刷出一条微博。




  百花缭乱天下 V: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草尼玛啊啊啊啊[点开网址查看]




  ……好歹是个大神。怎么这么没有素质,公然在大众平台上爆粗口。怪不得大眼追着你夹呢。


  叶修唾弃着点开链接。




  《君莫笑》评论区>>盟主飘红


  标题:此文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黄金盟主 斩楼兰 打赏 一叶之秋 400000000 荣耀


  正文:不知道大神你要什么样的生活。


  楼主:斩楼兰 (5 分钟前)


  ****


  标题:天花乱坠,感动涕零,先生之才当受此赏!黄金盟主 斩楼兰 打赏 一叶之秋 400000000 荣耀


  正文:什么样都没关系,交给我。


  楼主:斩楼兰 (4 分钟前)


  ****


  标题:深情一瞥,一眼万年。黄金盟主 斩楼兰 打赏 一叶之秋  400000000 荣耀


  正文:咱有钱。


  楼主:斩楼兰 (3 分钟前)




  “……”




  叶修浑身颤抖,不自觉就趴在了桌子上,修长纤细的手指抵住电脑屏幕,一个个数零。


  “……万,十万,百万,千万,亿……三个四亿,换算过来就是……一亿两千万……”


  他一阵恍惚。




  隔壁传来了由远及近的惨叫——


  “一亿两千万!一亿两千万啊!!!!”苏沐橙踩着高跟鞋噔噔噔破门而入,一脚踹开眼前所有障碍物冲上去抱住了叶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苏沐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苏沐橙突然不叫了。


  她放开叶修:“冷静。区区一亿两千万而已,怎么就激动成这个样子,还哭了!还有没有点大神的样子?”


  叶修:“你踩我脚了!”


  苏沐橙:“……”


  叶修:“你在家为什么要穿高跟鞋!呜……”


  “……对不起。”




  苏沐橙试图将功折罪,从隔壁拿来红花油要给叶修抹脚,叶修抢过药油就疯狂赶她:“别碰我!走开!你个危险分子!”


  “……”苏沐橙只得悻悻退回桌前。


  她扭头反复观看那几条打赏记录,语气复杂:“想我沐雨橙风,盛世美颜,当代亦舒,竟输给你这个脸都不露的小黑人……凭什么。这人世我当真是搞不懂。”


  叶修疑惑地抬起头:“当代亦舒?谁?”


  苏沐橙大拇指朝向自己。


  “………”


  “你这省略号九个点。我看见了。你什么意思?”


  “亦舒粉丝有没有骂你碰瓷?”


  “不知道。”苏沐橙伸手拿鼠标翻阅微博,“这个事你得问陶轩,他做的营销……嚯,牛啊网友,这才几分钟,就找到一亿两千万的微博——啧,啧啧,这哥是真的爱你,微博写作斩尽楼兰读作一叶之秋啵特……呃呃呃救命!直男!直男!有直男!”


  苏沐橙盯着屏幕上的裸背围裙一叶之秋同人图发出超大声惨叫:“Yooooooooooooo――!”


  “你最好是直男!!!!”


  右键存图。




  “好恐怖哦。”


  苏沐橙意犹未尽翻完斩楼兰几百条微博,里面除了赞美一叶之秋生而高贵的人格,就是转发赞美一叶之秋淡泊名利的美德,不禁赞叹:“哥,他好爱你。还这么有钱。要不你嫁了吧。油和套我包,只要闲暇时让你老公打赏我几个红票就好。不用一天三次,三天一次就行。”


  “滚蛋。”叶修跛着脚跳过来摸电脑,拉下企鹅列表翻了一圈,才想起已经把陶轩删了。咳嗽一下,叶修不免有点尴尬地看向苏沐橙。苏沐橙似笑非笑地哼了一声,正要张口说什么,电脑上方跳出一条好友申请:


  陶轩 请求加你为好友。


  “……”


  “啧,啧啧,啧。”苏沐橙露出一副牙被柠檬酸倒的扭曲表情,“他也好爱你……”


  “你少恶心我。”


  “……给他挣的钱。”苏沐橙斜眼鄙视,看着叶修默默通过陶轩申请,两步上前按住了键盘,“所以别怪姐姐不提醒你,你要是敢跟他讲把一亿两千万退回去,让他挣不着钱,他可就不仅是不爱你了,还要恨你。”


  谁知话音刚落,两条消息在空白聊天界面上跳了出来。


  陶轩:钱可以退。


  陶轩: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苏沐橙。


  “……”叶修。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叶修冷静地皱起眉头。


  “放。”


  “为什么人人都觉得我要把钱退回去呢?”


  “……”


  “难道——其实我在你们眼里也拥有一个淡泊名利、生而高贵的灵魂?”叶修为难地说。




  “呕。”苏沐橙大声说。

2017-06-18楼叶all叶
评论-1 热度-60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极 / Powered by LOFTER